应气院领导率队检查全院实验室安全情况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编辑:发布日期:2018/09/27浏览量:297

        9月11日下午,应用气象学院院长杨再强、副院长章炎麟带领院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视察了全院8个教学实验室、13个科研实验室及3个研究生机房。

  应气院各实验室位置较为分散,分布在气象楼、文德楼、学科1号楼、农试站、大创2号楼等多个校区的多个楼宇内,此次检查中,检查组不辞辛苦,走访检查了全部24个实验室,重点检查危化品管理使用、水电气安全、消防设施配备、规章制度上墙等几个方面,对各个实验室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记录、拍照,并在全院范围内发布通报,要求各实验室安全责任人对照检查结果进行整改,对管理规范的生态学实验室(1#S402,1#S415)提出表扬,对安全隐患突出、管理不善的部分实验室提出批评并限期整改。针对有危化品的实验室普遍存在的危化品台账不健全问题,杨院长做出指示,要求学院统一订制危化品使用台账记录表,发放到各个实验室,敦促全院师生规范记录化学品台账。检查中发现,还有部分实验室危化品存储不规范,杨院长现场表示,将由学院统一为有需求的实验室配备所需的危化品储存柜,规范储存危险化学品。此外,针对学院3个研究生机房均存在的卫生状况差、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等现象,院领导做出了明确指示,要求尽快对位于大创2号楼、与大物院共用的研究生机房进行分隔,并完善研究生机房管理制度,加强机位分配、管理的规范性。

  通过此次全面检查,院领导对学院实验室的安全情况有了更详细的了解,对部分需要学院层面解决的问题给出了明确指示,为有效减少实验室安全隐患、提升全院实验室安全水平起到了促进作用。同时,也为学院进一步统筹规划、建设各个实验室提供了参考。

 

院长杨再强率队检查全院实验室安全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