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院召开2018级新生安全教育大会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编辑:发布日期:2018/09/28浏览量:324

  为了增强大学生安全意识,9月26日下午,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了2018年新生安全教育大会。本次大会特邀校保卫处处长陈相勤,校消防部部长周航出席,盘城派出所民警常欣妍担任主讲,由电信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程艳丽主持,辅导员及2018级全体新生聆听讲座。

  程艳丽副书记以一则中国移动的公益短信开讲,强调了安全教育的重要性。陈相勤处长为新生介绍了校保卫处的三大科室——消防管理科、治安管理科、户籍管理科,指出“安全教育包括安全防范和预防大学生犯罪两大类”,提醒同学们提高警觉,加强自己安全意识,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随后,常警官从防盗、防骗、网络安全、校园贷等多个方面入手,通过列举多起真实案例,指出大学生安全意识薄弱的问题,同时强调了校园安全工作的紧迫性和必要性。她通过向大家展示校内监控录像和盗窃实例的视频,与大家进行互动,让新生对自身财物保管方面有了更为深切的认识。此外,常警官还强调同学们应做到三不原则——“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运用所学知识,严防上当受骗,避免损失。程艳丽副书记也对新生们提出几点建议:加强自我保护和防范意识,不触犯法律与道德的底线,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大学生。

  电信院严守安全稳定的工作“底线”。此次大会图文并重配以视频实例,让大家对于校园安全有了更直观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构建和谐平安校园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