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安全教育之 选拔“江苏省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单位:保卫处编辑:吴宇珂发布日期:2018/11/26浏览量:1082

为了切实提高我校2018级新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范技能,校保卫处针对大一新生制订了系统的安全暨法制教育方案,内容包含安全防范常识、法制教育和灭火技能训练三部分,于11116日组织全校20186981名新生参与了江苏省第七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的校内网络选拔赛。

此次选拔赛保卫处高度重视,得到了各学院的大力帮助和支持。赛前进行了广泛动员,组织同学们参观保卫处法制宣传室的宣传展板,学习保卫处制作的《安全八条》防范知识长廊,观看防诈骗和安全教育的视频,并发放《大学生安全知识读本》,充分利用学生晚自习、课余时间积极备考,保卫处消防安全科主动与各学院安全知识竞赛负责老师多次对接交流,布置、落实各项工作程序。

本次网络知识竞赛活动,改革新生学习安全知识方式,学生可充分利用手机移动端进行个人学习和模拟练习;竞赛采取手机移动端与PC端考试相统一的模式。参赛率、人均成绩和一次性通过率较去年有了较大提高,学生受益匪浅,辅导员老师反映强烈,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保卫处于1116日从成绩优异的同学中选拔了3名同学组成校集训队,根据省赛赛程安排,参加在南京邮电大学举办的江苏省第七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初赛,获得满意成绩。

竞赛现场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