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政科

一、协助公安机关管理学校内学生、教职工集体户。

二、负责新生户口的迁入和毕业生户口的迁出工作,按照学校的工作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将户籍数据审核后报送到辖区派出所。

三、负责组织协调新生身份证的办理工作。

四、协助地方政府对校内师生及外来务工、经商人员流动人口的管理,督促校内各用工单位将流动人口信息报送后录入流动人口管理系统。

五、为我校师生因出国、购房等出具户籍证明。

六、对户籍档案、流动人口资料进行整理归档,负责做好户籍管理的宣传、解释、咨询、保密工作。

七、负责做好广大师生员工的户籍证明工作,帮助职工解决在户口问题上遇到的难题。

八、负责对校内师生因出国、接收单位要求等原因出具无违法犯罪记录证明及辖区派出所需要出具的相关证明。

九、做好动态信息工作,严防国内外敌对势力、非法宗教势力、民族分裂势力对校园的渗透、煽动和破坏活动;及时掌握各种不安定事端和突发性事件。

十、建立健全有关规章制度,定期对校内学生社团组织,因私出入国(境)人员,驻校外专、外教情况进行了解并进行登记。

十一、协助国家安全机关、公安机关制止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

十二、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