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警示

 校园防盗提醒

连续发生两起物品无人看管而导致手机和书包险些不法分子盗取的事件,幸好有同学及时发现并将嫌疑人抓获其中,一起是因为学生在教室自习时,将书包放置桌上而离短暂离开教室;另一起是在球场打篮球而将包放在球场附近,两起事件皆因物品离开失主视线而使不法分子有机可趁。根据案情及案犯的作案特点,总结出如下防盗常识供同学们参考并提醒广大师生提高警惕,妥善保管好自身财物


    1运动场地、教室、图书馆等公共场所防盗:贵重物品要放在身边或留人看管,不要使物品离开自己的视线范围。

  2、食堂防盗:就餐高峰期,要提高警惕,贵重物品一定要随身携带并保管好,不要用装有贵重物品的书包、手提包座。
  3、室内防盗:配合宿舍管理工作人员做好出入登记工作,防止可疑人员进入楼内,发现异常情况应及时向宿或保卫处报告;平时离开宿舍及晚上就寝时关好门窗,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养成随手关门的习惯,不存侥幸心理;贵重物品必须采取有效措施进行妥善保管,尤其手机等贵重物品,切忌随意乱放


     校园报警电话:58736110

  

        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