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信大新生入学安全提醒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编辑:发布日期:2013/03/15浏览量:1282

                                                            南信大新生入学安全提醒

   欢迎你来到美丽的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就读。为了保障你在校期间学习、生活愉快、人身财物安全,保卫处提醒你关注各类安全问题,大学校园开放性强,请注意自我保护。
   1、请坚决谢绝以各种名目进入宿舍、餐厅的推销和收费行为,这些行为都涉嫌诈骗。也请防范各种短信、培训、勤工俭学、市场推广、QQ中奖之类的诈骗活动。如有大额的经济来往,请事先一定与家人或老师商量,更不要随便汇款给别人,避免盲目行动受骗。
   2、当遇到电话骚扰,不要关闭手机,以免骗子借机忽悠让你家人着急,让诈骗得逞。
   3、大学校园不是净土,请你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钱包、手机、手提电脑、IPAD等贵重物品不要随意放在寝室的床上、桌上,以免被人“顺手牵羊”。
   4、离开寝室或睡觉时应锁好寝室门窗,防范梁上君子趁机下手。
  5、身边不要存放过多现金,不要将银行卡、身份证借给他人,更不要泄露密码。
  6、教室、图书馆、操场、食堂等地都是公共场所,不要让贵重物品离开自己的看管。
   7、在餐厅、公共交通工具、商业场所、公交车站等人多拥挤的地方,要防止衣袋、背包里的手机和钱包等被人扒窃。
   8、注意消防安全,爱护消防设施,不在宿舍内使用大功率电器和明火。遇到紧急情况可沿着安全通道顺序疏散。
   9、入校的新同学不熟悉周边环境,尽量避免到校外大排档、酒吧、网吧等环境复杂场所玩耍;不随便与陌生人搭讪;不吃陌生人给予的食物及饮料。遇事冷静处理,不要好斗逞能;切勿饮酒过量,防止酒后失控。
  10、不要到偏僻的地方游玩,绝对不能轻易下水塘河沟游泳,以确保自身安全。
  11、要遵守交通法规,注意行路、乘车的交通安全,以防意外;校内禁用无牌机动车。
   12、当你遇到困境,心情郁闷的时候,务必向老师、同学或家人吐露求援,不要把所有问题都自己扛,学会倾诉,才有温暖。
   
    在校期间,如你遇有人身财物等安全问题,请保护好现场并迅速致电保卫处24小时报警电话:58731410,将竭诚为你服务、解危。     
    每位同学的平安是我们最大的心愿。祝每个新同学平安快乐、学业有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