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大学生义务消防队赴南京市公安局水上分局参观学习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编辑:发布日期:2018/11/01浏览量:575

       10月24日下午,保卫处组织校青协大学生义务消防队队员40余人,前往南京市公安局水上分局参观学习。

  首先,队员们参观了警队所使用的各种专用装备,并由警官进行介绍讲解和演示操作:从传统的救生衣,到现代化的水下探测器、水下机器人,令队员们大开眼界。紧接着,队员们跟随警官登上了水警的“紫金号”指挥艇,观看了警队宣传片,了解了水上警察的主要职责:惩治非法捕捞、查处三无船只、展开水上救援。如片中所述,水上警察以“强化责任担当,守护一江清水”为使命,竭尽全力打击水上非法行为、守卫长江和平,令队员们由衷敬佩。其次,警队进行的水上救援演习:从抛下救生圈、甩出救生绳、到打捞目标假人并进行心肺复苏,一系列连贯漂亮的动作完成了救援工作,引得在场队员掌声不断。最后在长江大桥应急救生屯兵点,警官向队员们进行防溺水等培训。

  此次活动中队员们向警官学习了应急管理的方法,充分激发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警官为队员们介绍水警装备

水上分局向义务消防队的队员们表示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