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政学院举办2018级新生安全教育讲座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编辑:发布日期:2018/11/05浏览量:359


   

   为增强新生的安全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10月17日下午,法政学院新生安全教育在滨江楼N204如期举行。讲座由校保卫处副处长陈相勤主讲。

  讲座在扫描江苏警方公众号二维码和观看一段超市的监控视频来开帷幕,讲座上气氛热烈,陈老师与同学们互动,让同学们试着能否找出小偷,借此他指出当代大学生缺乏警惕的通病,告诫大家谨防偷盗。同时,他提醒同学们要注意人身安全,要求大家全面提高安全意识,预防违法犯罪,并且对大家提出了几点要求:晚上返校尽量结伴一起走,减少晚上单独出行行为;不要聚众斗殴,远离毒品;不要非法购买、收藏枪支和管制刀具;不要进行校园贷,在寻求兼职的时候要警惕陷阱,加强财产安全意识,坚持三不原则: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

  此次讲座促进了同学们注意安全问题,提高了学生的安全防范与自我保护意识及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