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市场消防与食品安全检查系列报道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编辑:吴宇珂发布日期:2018/09/30浏览量:460

根据校园市场安全检查工作的安排,9月27日下午,校保卫处会同后勤服务总公司并联合江北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盘城分局、盘城街道联勤办,对我校管理的60余户商业门面房开展了消防与食品安全的联合大检查。

  在消防安全检查中,学校消防安全科负责人对各商户消防器材的保质期、消防栓、灭火器器材配备与存放进行仔细检查,并对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问题记录并给予了耐心讲解和指导。

  在食品安全检查中,经营开发中心负责人要求:所有经营食品的商家必须营业执照、卫生经营许可证、员工健康证三证齐全有效;必须做好食品安全、门前三包、用电安全等工作。

  检查过程中,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人为每家经营户发放了《食品经营者培训记录》、《食品进货查验记录》手册及食品安全健康生活宣传海报,同时各个经营户耐心讲解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对不符合食品安全管理规定要求的,也进行相关问题解释。同时,还通过微信等方式对各个商户进行广泛安全知识宣传。整个联合大检查持续到下午1720分才结束,各部门就检查过程中对发现存在的问题均给予了现场登记,提出整改要求、期限等为校园冬季的安全提供了必要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