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9级8615名新生体检拉开序幕

发布单位:保卫处、武装部编辑:发布日期:2019/09/21浏览量:123

        高秋九月,金风送爽。9月11日清晨,教工活动中心西侧道路上,一排排身着迷彩服、英气勃勃的军训新生正在集合。宽敞的训练馆内,已是一片忙碌景象:但见四周的墙壁上分别粘贴着“采血处”“血压”“身高体重”“外科”等字样,每个标识的前面,都排着长长的队伍,一群穿白大褂的医护人员正在认真地给同学做各种检查,或凝神静听仪器,或温和询问感受,或严肃提出告诫。教工活动中心门前停着一辆大型体检车,一列新生正在排队上车拍胸片(DR)。整个场面繁忙而又秩序井然,这也意味着我校2019级8615名新生长达10天的体检工作正式开始。

  去年我校引进高水平专业体检团队参与2018级新生体检,收到了显著成效。在校领导的指示下,今年我校继续采用“外包”模式,通过招标,优中选优,总务处、武装部、公共卫生管理部等部门后期跟进,与中标公司多次就细节问题洽谈磋商,确保新生体检工作的顺利进行,为新生提供更优良的体检服务、更专业的体检水准。细节体现爱心,如本次体检场地配备“急救室”,内有空调、氧气桶、葡萄糖、简易床、温开水等设备及物资,看似简单,却是相关职能部门在细致考虑后,从关爱学生的角度出发,从而做出的暖心之举。

  新生体检是一项常规工作,然而“学生利益无小事”,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高度重视,不以为“常”,认真研究每一个环节,反复讨论每一个步骤,笃行“以生为本”,培植家校情怀。

体检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