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新学年开学升国旗仪式

发布单位:保卫处、武装部编辑:发布日期:2019/09/21浏览量:125

        精神焕发迎接新学年,斗志昂扬踏上新征程。9月2日清晨,在2019-2020学年开学之际,我校在中苑主田径场隆重举行升国旗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尧出席仪式并作国旗下讲话,文学院党委书记朱庆峰,校学生工作处副处长章胜,校团委副书记朱亚宾以及文学院新入职的全体辅导员和师生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仪式。仪式由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杨长年主持。

  7点整,升国旗仪式正式开始。有力的步伐,矫健的身姿,国旗护卫队的队员们齐步而出,伴随着《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他们迈着铿锵的步伐护送国旗庄严地走向升旗台。当《义勇军进行曲》响起,全体师生齐唱国歌,向冉冉升起的国旗行注目礼,心里涌起强烈的自豪感,神圣庄严的氛围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紧接着,王尧副书记以《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为主题,发表国旗下讲话。他说,新学期要有新面貌,新起点要有新干劲,新征程要有新作为。他从“用实际行动践行爱国”“培养自己高尚的品质”“不忘上大学的初心”“牢记不平凡都是在平凡中成就的”四个方面向同学们提出了期望。王尧副书记说,国家富强是个人尊严的保证,个人奋斗是国家富强的动力。“不要问国家能为你做什么,而要问你能为国家做什么。因为你我站立的地方就是中国!”他还表示:不懂得如何在平凡的日子里坚持,就不会取得非凡的成就。只有十分珍惜大学的分分秒秒、点滴光阴,才能实现理想。“作为大学生,我们应该经常思考:我是谁,我为什么来到这里,我将来能为祖国做些什么。”最后,王尧副书记祝愿全体师生在新的一学期学习生活更上一层楼!

  随后,伴随间奏,同学代表朗诵了习近平总书记给青年人的寄语,激励青年师生牢记青春使命,勇担时代重任,在新的学年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再谱华章。同时,出席仪式的全体师生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为祖国祝福,为时代礼赞,激发全体师生的爱国之情,增强师生们的民族自豪感、责任感。沥沥细雨抵挡不了师生们浓浓的爱国之情,幸福和自信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

仪仗队

升旗

国旗下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