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丁学院举行升国旗仪式

发布单位:保卫处、武装部编辑:发布日期:2019/12/04浏览量:146

    为加强青年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12月2日,雷丁学院在西苑操场隆重举行了升旗仪式。雷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殷跃峰出席仪式并作国旗下讲话,校团委副书记赵硕、雷丁学院辅导员吴婧钰、聂熙,以及学院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全体学生干部和19级全体新生300余人参与了本次升旗仪式。本次升旗仪式由雷丁学院团委书记李鸣主持。


    7点整,升国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旗护卫队的队员们齐步而出,伴随着《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他们迈着铿锵的步伐护送国旗庄严地走向升旗台。当《义勇军进行曲》响起,全体师生齐唱国歌,向冉冉升起的国旗行注目礼,心里涌起强烈的自豪感,神圣庄严的氛围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接着,殷跃峰副书记作国旗下讲话。他表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青年师生都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党的领导,把梦想凝聚在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奋斗征程里,汇入到实现伟大中国梦的时代洪流中,让青春成为中华民族生气勃发、高歌猛进的持久风景,让青年英雄成为驱动中华民族加速迈向伟大复兴的蓬勃力量。

    随后,由优秀学生代表校长奖学金获得者2017级环境工程专业毋熙岚发言。她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更应该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要加强德行修养,增强本领能力,将自己的成长成才与民族的前途命运联系在一起,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仪式最后,在雷丁学院声乐组的同学带领下,全体师生共同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在悠扬的旋律中,升旗仪式顺利结束。

    升国旗仪式是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方式,帮助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社会主义价值体系,让同学们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扛起时代的责任,高歌祖国青年的力量。同学们纷纷表示,会秉持革命理想,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祖国谋富强,为南信大增光添彩!

升旗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