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消防安全工作

发布单位:保卫处、武装部编辑:发布日期:2020/03/18浏览量:1274

疫情防控期间,保卫处在坚守校园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同时扎实做好校园的消防安全工作。

保卫干部和消防控制室值班员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随时准备应对各类突发情况;工作人员严格执行每日巡查制度,对未封闭的楼宇采取实地检查与监控摄像巡检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安全巡查。在开展日常巡查,全面巡检各类消防设施器材的同时,加强校园重点部位消防安全检查。

29日起,保卫处陈相勤处长和消防安全科科长周航带队对全校报警主机、楼顶水箱、消火栓和学生宿舍安全指示灯等消防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对消防泵房测压,发现问题及时安排并督促维护、更换、维修。 针对疫情防控期间消防维保开展困难的问题,想方设法协调维保单位调配力量,做好消防维保工作,保证消防设施设备正常运转。

近日,保卫处还根据疫情防控工作和消防安全的需要,在学校五个大门均配备了微型消防柜和防暴器材柜;此外,人才公寓16栋附近通往校园的道路加装门禁系统工程也正在急锣密鼓地进行中。

保卫处将全力确保疫情期间的校园安全。


检查高压管线囊


维修室外消火栓

门卫增设消防器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