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老师为教师院新生开展安全教育讲座

发布单位:保卫处、武装部编辑:吴宇珂发布日期:2020/10/15浏览量:1144

为提升2020级教师教育学院新生对大学校园生活的认知,帮助他们尽快融入新环境、适应新角色,924日晚,教师教育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小剧场开展新生安全讲座,保卫处吴宇珂老师为大家带来了关于校园安全的主题讲座,学院2020级全体新生以及辅导员参与了此次讲座。

  吴宇珂老师从发生在各地校园中的真实案例讲起,向大家介绍了校园安全的重要性。他从远离暴力违法活动、遵守消防法律法规、谨防落入校园贷陷阱、坚决杜绝毒品诱惑四个角度,提醒同学们不要触犯法律与道德底线,做遵纪守法、品行优良的大学生,同时要加强自我保护与防范意识,顺利而安全地度过美好的校园时光。吴老师用活泼有趣的表达方式与生动鲜活的视频资料,充分调动起了同学们参与互动的积极性,他还多次强调了校园24小时报警电话号码,告知大家遇到紧急情况要及时和保卫处取得联系。

  此次入学安全教育主题讲座,加强了新生对校园生活的认识,提高了他们的安全防范意识,为接下来开启健康积极的学习生活起到了良好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