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新区高校保卫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单位:保卫处、武装部编辑:发布日期:2020/12/25浏览量:1110


12231530分,江北新区高校保卫工作会议在我校基嘉楼203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由南京市公安局江北新区分局召集,我校保卫处协办。南京市公安局江北新区分局吴慧银副局长、内保、治安、政保、出入境、政治处、各高校辖区派出所负责人以及驻江北新区八所高校保卫处负责人了参加会议,会议由分局内保支队吴远富支队长主持,我校韦忠平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韦忠平副校长在致辞中表达了对江北公安分局支持我校安保工作的感谢,他说:今年以来,由于疫情影响,学校安保工作面临新的挑战,特别是我校作为疫情防控期间江苏省首批复学高校,面临巨大压力,江北公安分局局领导多次带队来校指导学校安保工作并派出警力协助我校圆满完成复学安保任务。这种大力支持,我代表学校表示感谢”;韦忠平副校长还对驻区其它高校保卫处负责人来校交流学习表示欢迎,表示平安校园建设靠法治也靠智慧,希望高校间“常来常往,相互学习,共促提高”。

 接着,我校保卫处陈相勤处长汇报了今年校园安保工作情况,重点介绍了关注对象管理经验和警校共建机制工作做法;南京大学金陵学院李波处长分享了突发事件处置的成功经验;南京农业大学崔春红处长介绍了浦口校区校园管理体系和管理机制及技防设施改造运用的良好效果;南京工业大学童政权部长建议分局公安部门组织高校保卫干部业务和实操技能培训。各高校保卫处长还就校园外卖管理等共同关注问题介绍了经验,提出今后工作设想。

内保支队吴远富支队长肯定了各高校保卫处的安保工作,通报了日常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近期发案情况,建议高校加强源头管控、精准施治,加强技防、人防、物防、完善物联网建设,推进人脸识别等智能化管理工作,进一步提升校园安保管控水平。

吴慧银副局长希望高校保卫部门充分认识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加强沟通,商讨、研究共性问题,探索和建立高校警务新机制。

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常欣妍警务工作室。

会议现场

参观常欣妍警务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