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流程

发布单位:保卫处、武装部编辑:发布日期:2019/11/04浏览量:4520

一、兵役登记

按照国家兵役登记管理要求:年满18周岁的男生必须在全国征兵网上参加兵役登记,兵役登记网址为https://www.gfbzb.gov.cn/

应征报名基本条件

(一)、征集对象:

1、义务兵:本人自愿且符合条件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在读学生及应届毕业生均可报名)。学历、性别、专业、户籍不限。

2、直招士官:男性普通高校应届、往届毕业生,所学专业符合部队需要(专业查询 https://www.gfbzb.gov.cn/sgzz/zycx.action),政治和体格条件,按照征集义务兵有关规定执行。

(二)、年龄要求:

1、义务兵:男青年在校大学生年龄放宽到22岁,应届毕业生放宽到24岁。女青年:年满17至22周岁

2、直招士官:未婚,不超过24周岁

(三)、政治和身体条件标准:

按照《征兵政治审查工作规定》、《应征公民体检查标准》和有关规定执行。查询地址:https://www.gfbzb.gov.cn/

三、全国征兵网开通报名时间:

1、义务兵:男青年:每年2月下旬。女青年:每年6月下旬。

2、直招士官:6月中旬开始7月上旬结束

四、报名流程

1)、登录 “全国征兵网”或http://www.gfbzb.gov.cn,如果没有学信网账号,请注册账号;如果有学信网账号,可直接进行登录报名并了解相关的政策。务必牢记账号和密码。

2)、填写报名信息时,“应征入伍地”,凡意愿在本校所在地应征报名的学生选择应征入伍地时,区县选择“南京市浦口区”,单位选择“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凡意愿在原户籍所在地应征报名的学生选择原户籍所在地作为应征入伍地。

3)、应征入伍地选择学校的学生不用打印相关表格(预征报名表、学费补偿代偿表),武装部统一为报名学生打印。选择户籍地入伍报名的同学按当地的要求。

4)、网上报名成功后,校武装部会联系应征入伍地选择“南京市浦口区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同学。户籍所在地武装部会联系在户籍所在地应征报名成功的同学。

5)、网上报名不成功人员,可以到武装部办公室(老行政楼403室)进行现场报名。

、工作安排:

应征入伍地选择在学校应征入伍人员的工作安排,选择在户籍地应征入伍人员按地方武装部的要求。以下为在学校应征入伍人员的工作安排:

(一)、义务男兵

1、每年度2月份起动征兵宣传、同时开展应征报名工作。

2、5月中旬前核实应征报名人员信息,对应征报名人员进行初审初查,合格人员确定为预征对象;

3、5月下旬组织预征对象参加浦口区征兵体检。

4、6月初对体检合格人员进行政治考核。政治考核要求按校武装部的通知为准。

5、7月底组织通过政治考核的人员进行身体复检,同时对后报名的同学进行体检。

6、8月20前完成所有人员的政治考核。

7、8月下旬对初定兵人员进行预前集训。

8、9月5日前确定新兵人员。同时校武装部组织新兵进行校内相关手续的集中办理(学费补偿、保留学籍、宿舍清退等相关事宜)、召开新兵入伍欢送会。

9、9月中旬开始分批次起运新兵。9月底征兵工作结束。

10、春节前对新兵发放入伍通知书及家庭慰问,协助民政部门发放年度应征入伍人员奖励金。

(二)、义务女兵

1、每年度2月份起动征兵宣传;

2、6月下旬女兵开始报名;

3、省军区对应征报名人员进行初审初查,合格人员确定为预征对象;

4、8月中旬省军区组织预征对象参加全省女兵征兵体检。

5、8月底省军区通知体检合格人员参加政治考核。政治考核要求按校武装部的通知为准。

6、9月上旬完成政治考核。同时确定新兵人员。校武装部同步组织新兵进行校内相关手续的集中办理(学费补偿、保留学籍、宿舍清退等相关事宜)、召开新兵入伍欢送会。

7、9月中旬开始分批次起运新兵。9月底征兵工作结束。

8、春节前对新兵发放入伍通知书及家庭慰问,协助民政部门发放年度应征入伍人员奖励金。

(三)、直招士官

1、每年度2月份起动征兵宣传;

2、6月中旬开始7月上旬进行报名;

3、南京警备区对应征报名人员进行初审初查,合格人员确定为预征对象;

4、7月中旬南京警备区组织预征对象参加南京市直招士官体检。

5、7月下旬南京警备区通知体检合格人员参加政治考核。政治考核要求按校武装部的通知为准。

6、8月上旬完成政治考核。同时确定新兵人员。校武装部同步组织新兵进行校内相关手续的集中办理(学费补偿相关事宜)

7、8月中旬起运新兵。8月底征兵工作结束。

8、春节前对新兵发放入伍通知书及家庭慰问,协助民政部门发放年度应征入伍人员奖励金。

 

校武装部

2019年10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