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开学防疫工作部署动员会

发布单位:保卫处、武装部编辑:发布日期:2020/04/11浏览量:810

       4月8日下午,我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剧场召开开学防疫工作部署动员会。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党委校长办公室、宣传部、人事处、教务处、学工处、国际处、国教院、总务处、保卫处、后勤总公司相关负责人,各学院书记、院长,以及全体辅导员、入校报到值守工作人员参会。会议由校长李北群主持。

  副校长韦忠平首先对前阶段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系统总结,对接下来的开学相关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他从开学有关准备、学生报到进校安排、报到交通安排、报到身体异常情况处置、开学后校园管控措施、学生返校后教学安排、毕业实习安排、补考工作安排、校外住宿问题、食堂就餐问题、五一假期安排、校园快递和生活物资保障、佩戴口罩要求、公共区域消杀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他表示,学校各项开学防疫准备工作科学平稳有序,有效保障师生的身体健康、生命安全和开学良好教学秩序。

  校党委书记管兆勇强调,在境内疫情防控持续向好的形势下,学校开学工作仍面临严峻挑战和重大考验。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确保顺利平安开学,责任极其重大,不容有失。学校在省教育厅的悉心指导下,超前部署、精准施策,不断细化完善工作方案和流程,切实为学生返校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他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务必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忧患意识和风险意识;二是务必加强学习、提升业务本领,把疫情防控作为“修炼内功”的有效契机;三是务必端正作风、确保精准实施,畅通信息沟通反馈渠道,提高交流沟通能力。四是务必凝聚合力、强化联防联控,健全应急联动处理机制。五是务必严守纪律、压实责任担当,准确把握角色定位,切实履行工作职责

  李北群校长在总结发言中表示,管书记的报告全面系统,对如何做好开学返校工作指明了方向。李校长对开学防疫相关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聚精会神,科学有序精准做好返校准备工作。领导干部和教职员工要全身心投入到开学准备中,确保顺利平安开学;二是抖擞精神,全面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要更加有效地推动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的能力,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面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的高质量开展。三是齐心协力,着力营造良好的内外生态环境。在学校事业发展的关键时期,全体人员要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勇于担当、履职尽责,携手推进学校可持续发展,赢得师生群众、国家社会的信任和肯定。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