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欣妍警务工作室在我校揭牌

警校共建合作签约仪式同时举行

发布单位:保卫处、武装部编辑:发布日期:2020/09/29浏览量:1257

为进一步深化警校携手共建平安校园,9月28日下午,我校与江北新区公安分局共同为校内常欣妍警务工作室揭牌,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与江北新区公安分局警校共建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同时举行。

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李明杰,江北新区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朱建军,省公安厅内保总队总队长薛魁,分局副书记、副局长朱志强,分局副局长吴慧银及市(分)局治安、人口、内保、出入境、行政审批部门,盘城派出所相关负责人出席。我校校长李北群、副校长韦忠平,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学生、志愿者等参加。仪式由分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朱志强主持。

来自俄罗斯的留学生代表杨娜在致辞中表示,在南信大的两年深深感受到这里是一个美丽、温暖、安全的校园。学校升级改造常欣妍警务工作室后,师生办理各项手续将更加方便。同时警务室开展的安全防范宣传活动,给留学生提供了一个学习禁毒、防骗等防范知识的平台,为留学生充分融入校园创造了更好的条件。 

常欣妍警官表示,自2014年常欣妍警务工作室在南信大校内成立,自己与同事们以警务室为阵地,开展了各类校园防诈反诈活动、提供各类警务事项的代跑代办、协助各类突发事件的妥善处置,努力成为同学们喜爱的“警察姐姐”。在南信大及公安各级领导的关心指导下,警、校双方进一步融合共建,实现了防范宣传多样性、纠纷矛盾就地处、警务服务校内办、共建活动特色化。她说,自己将坚守共建平安校园的初心,进一步提升自身的业务能力,为进一步压降校园案事件、维护校园稳定献计献策、尽职尽责。

吴慧银副局长表示,南信大长期以来与公安机关在警校共建方面相互支持、密切合作,取得了良好成效。江北新区公安分局将以常欣妍警务室揭牌暨警校共建合作为契机,全力推动平安校园建设再上新台阶。他对警校共建提出几点要求:一要充分发挥校园警务室纽带作用;二要积极创建警校合作亮点品牌三要携手打造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他说,希望双方紧密结合“平安扣”社会动员体系,广泛动员师生与民警携手参与安全宣讲、交通劝导、社区走访等社会公益活动,为新区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韦忠平副校长表示,以常欣妍工作室为纽带,新区分局各支队和盘城派出所的民警给我校的警务支持让大家真正感受到警校一家人。江北新区公安分局与我校警校共建合作签约,平安校园建设和警校合作将步入新阶段。他说,平安校园的共建将进一步推动学校事业和新区警务工作的同步发展,打造警校合作共创平安的成功范例;希望双方在技术防范、科技强警、法治建设、应急处置等方面的合作共建取得圆满丰硕的成果。

校长李北群和江北新区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朱建军签署警校共建合作协议,并与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李明杰、省公安厅内保总队总队长薛魁四人共同为常欣妍警务工作室揭牌。最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参观了新建落成的常欣妍警务工作室并听取了各工作区的功能介绍。

据了解,2014年盘城派出所社区民警常欣妍立足校园安全,发挥个人特长,在分局和校方的支持下成立了江北新区高校首个警察工作室——常欣妍警务室,在我校校园内开展防范宣传、阵地管理、纠纷化解、警务服务等工作。

本次警务工作室更址升级改造,扩大了为师生服务的功能,拓展了校园安全宣传教育的视野,增强了我校国际化办学的警务渠道。作为新区公安分局“一心多点”社会动员基地之一,警务室将进一步优化了社区警务功能及服务,以“平安扣”安全教育主题强化线下的互动体验,为学校营造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享有的平安校园氛围。

新建警务工作室由“两室四区”构成,面积约300平方米,由民警、校方工作人员、勤工俭学学生及校内“平安扣”志愿者共同值守。“两室”是调解室、办公室,“四区”是防范宣传区、自助服务区、人工服务区、平安共建区。其中自助服务自助区设置有校方的“成绩证明自助打印机”以及公安部门的“自助签注机”“警务自助服务机”。便于学生自助打印成绩证明及师生自助申请港澳台签注、违法犯罪记录证明等。在人工服务区还可以实现校园“一卡通”的办理、户籍业务的接待、居住证业务的受理以及出入境业务的受理等。

揭牌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参观常欣妍警务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