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特福德学院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 共筑平安上学路”安全教育讲座

发布单位:保卫处、武装部、保卫部编辑:发布日期:2023/12/29浏览量:10

为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沃特福德学院于12月25日在滨江楼报告厅开展主题为“交通安全进校园 共筑平安上学路”的安全教育讲座,2023级辅导员童磊、2022级班级安全员及2023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活动。讲座由院分团委副书记张聪悦主讲。

童磊首先强调了课堂出勤、期末复习、冬季出行、用电安全、假期离返校以及校园整治等方面的注意事项。

随后,张聪悦以幽默风趣的语言从三个方面生动讲述了一系列案例,让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隐藏在日常行为背后的安全隐患。在校园交通规则方面,当前校内存在的走路看手机、在机动车道骑行、坡上刹车、违规载人等危险行为;在对待校内流浪猫狗问题上,她列举了流浪猫狗的危害并向同学们介绍如何正确救助流浪猫狗;针对校园推销,张聪悦提醒同学们要提高警惕、核实身份、拒绝诱惑、及时报告、理性对待额外开支和保护好个人信息,培养自我保护的意识。

此次讲座增强了同学们识别安全隐患的能力,让危险案例和安全知识更好的入脑入心。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讲座,他们对安全问题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也明白了自己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如何保护自己和他人的安全。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