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见“寝”心 , “寓”你同行

应用技术学院开展“文明宿舍建设月”活动

发布单位:保卫处、武装部、保卫部编辑:发布日期:2023/12/28浏览量:10

宿舍是大学生日常生活与学习的重要场所,是对大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和文化教育的重要载体。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宿舍文化建设,营造安全、整洁、文明、积极的宿舍文化氛围,在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应用技术学院开展了以“一见‘寝’心 ,‘寓’你同行”为主题的“文明宿舍建设月”系列活动。

首先,由院学生会生活发展中心组织、各班生活委员与心理委员牵头,统计并上报每晚各宿舍的归寝情况,异常动态第一时间汇报给辅导员老师。对全体学生宿舍开展了安全、卫生、纪律大检查活动。评选出应技院文明宿舍若干,对于问题宿舍及时批评教育、督促整改。促进了同学们注重宿舍安全与卫生的意识养成。

其次,通过班级群消息、公众号推文等形式,面向全院学生发出安全文明宿舍倡议书。倡议大家严格遵守宿舍管理规定,按时归寝,安全用电;养成良好卫生习惯,爱护宿舍公物,积极传递正能量;不在宿舍大声喧哗、抽烟饮酒、沉迷游戏;自觉将优良学风带入宿舍,营造勤奋好学、互帮互助的良性住宿氛围等。

最后,院领导与辅导员一起深入学生宿舍,联系学生、关爱学生、加强教育、完善服务,实地解决学生急难愁盼问题的同时,常抓不懈宿舍建设与检查的长效机制,在对学生的无私关怀与悉心教导中做细做实思想政治教育与宿舍管理工作,使“文明宿舍建设月”的活动成效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