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组织开展寒假前校园消防安全大排查

发布单位:保卫处、武装部、保卫部编辑:发布日期:2024/01/10浏览量:10

为贯彻学校关于校园安全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消防重点单位安全责任意识,预防安全事故发生,保障师生人身财产安全。近日,保卫处组织开展校园消防安全大排查。

保卫处领导班子带队,全员参与,共分六组对学校东、中、西苑开展拉网式排查,排查内容包括:全校教学楼、宿舍楼、食堂、实验室、图书馆、地下通道、河道、围墙等场所的消防、交通、人防、河道防护等设施运转是否正常、危化品存放和管理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强弱电间是否符合安全标准、地下室和消防通道是否堆放杂物等。

对存在安全隐患问题,涉及各二级单位,要求强化检查督导,促进整改落实,建立安全隐患台账,并及时通报相关部门并督促整改,确保不发生安全隐患和事故。

安全大排查是保卫处制度化、常态化工作,旨在进一步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增强各部门校园安全管理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督促各部门主动将消防安全工作落实到位,防患于未然,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后期,保卫处还将加强与各部门的沟通、协作,持续加大安全巡查力度,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寒假期间校园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