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途‘寓’你,‘宿’说青春” 商学院开展研究生文明宿舍建设月系列活动

发布单位:保卫处、武装部、保卫部编辑:发布日期:2023/12/27浏览量:10

为响应学校学风建设号召,发挥学生公寓的育人作用,帮助研究生们建设绿色、健康、安全、文明的校园宿舍文化环境,推动宿舍内形成良好的学习生活氛围,增强宿舍凝聚力和归属感,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商学院研究生会于2023年12月举办“研途‘寓’你,‘宿’说青春”“文明宿舍建设月”系列活动。本次活动包括三项内容:“研途‘寓’见你,共谱青春诗”商学院研究生宿舍风采展示活动;“研途有你,诈骗无我”商学院研究生宿舍风采视频展示活动;“旧物再造,循得新生”商学院研究生宿舍手工艺品展示活动。

此次“文明宿舍建设月”活动,以线上提交参选作品与线下宿舍检查相结合的形式展开。在“研途‘寓’见你,共谱青春诗”商学院研究生宿舍风采展示活动中,宿舍整洁的环境和温馨的布置展示出商院学子的青春活力。在“研途有你,诈骗无我”商学院研究生宿舍风采视频展示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与拍摄反诈宣传短片,以生动有趣的表现手法还原诈骗犯罪事件,增强安全意识。此外,在“旧物再造,循得新生”商学院研究生宿舍手工艺品展示活动中,同学们还充分发挥想象力,对身边的旧物“换装升级”,弘扬了勤俭节约的中华美德。

综合考虑线上报名材料与线下宿舍检查情况,最终,“研途‘寓’见你,共谱青春诗”商学院研究生宿舍风采展示活动共评选出星级宿舍18间,优秀宿舍15间;“研途有你,诈骗无我”商学院研究生宿舍风采视频展示活动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1个;“旧物再造,循得新生”商学院研究生宿舍手工艺品展示活动评选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三等奖各2个。

活动过程中涌现出的优秀作品,展现了同学们蓬勃的创造力和创新精神,体现了当代青年的良好精神风貌。商学院将持续推进研究生文明宿舍建设工作,为学生创造良好的成长环境,营造团结向上的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