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开展寒假安全教育

发布单位:保卫处、武装部、保卫部编辑:发布日期:2024/01/22浏览量:10

为加强来华留学生法治宣传,全面落实假期安全教育,1月20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联合校保卫处为寒假留校留学生开展了寒假安全教育宣讲。盘城派出所副所长薛志强、二级警长孙跃、校保卫处副处长付兆锋,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王勇出席了此次活动。

孙跃警官首先向留学生们普及了寒假需注意的安全事项,希望留校留学生们能在寒假期间遵纪守法,警惕网络诈骗,提高防盗意识,保管好自身财物,切忌酒后滋事。付兆锋表示,希望同学们注意用电安全,度过一个安全而又快乐的寒假。

随后,与会留学生观看了安全守法宣传片,仔细了解了中国治安管理条例,参观了警务室,并分享了自己的在华经历。留学生们纷纷表示,这次学习使他们对中国的法律法规有了更加详细深入的了解,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定会将这些法律法规牢记心中,做个遵纪守法的好学生。

活动最后,王勇代表国际教育学院向盘城派出所和孙跃警官表示感谢,感谢他们对我校来华留学生管理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与帮助,并向孙跃送上表扬信。王勇表示国际教育学院一直以保障来华留学生的安全为工作底线,尤其重视来华留学生的假期安全教育。随着留学生规模的不断扩大,本次寒假留校学生人数也创历史新高。为确保留校学生安全,国教院已在假期前分校区、分班级召开了假期安全教育大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国际教育学院将与盘城派出所和校保卫处精诚协作,共同做好我校来华留学生的教育与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