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气院志愿者参与消防安全隐患整治行动

发布单位:保卫处、武装部、保卫部编辑:发布日期:2024/03/05浏览量:10

为弘扬志愿精神,发挥青年优势,加强校地合作,3月3日,大气院志愿者参与了湖滨社区消防安全隐患整治行动,该行动得到了社区居民的广泛支持和参与,为共筑平安家园贡献了力量。

行动伊始,志愿者们分组进入多个目标居民楼,对楼道、消防通道、消防器材、潜在的安全隐患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和整治。他们仔细检查了楼道内的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门是否完好有效,灭火器是否在有效期内,并对疑似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进行了记录和提醒。在整治行动中,志愿者们不仅仅是简单地整改消防隐患,更是与居民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和宣传。他们向居民介绍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提醒大家要保持楼道整洁,不乱堆放杂物;要定期检查和维护消防设施,确保其正常使用;要加强火灾预防意识,禁止私拉乱接电线等。

此次行动取得了显著成效。志愿者们共检查整治了10栋居民楼与非机动车停车场,发现并整改了近二十处消防安全隐患,进一步提高了居民楼的消防安全水平,并增强了居民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此次消防安全隐患整治志愿服务行动,不仅有效整治居民楼的消防安全隐患,还彰显了大气院志愿者们的青年风采,充分发挥了合作、奉献的精神,为社区的繁荣和居民的幸福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志愿服务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