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举办消防安全培训等活动的通知

发布单位:保卫处、武装部、保卫部编辑:发布日期:2024/03/11浏览量:10


各相关单位: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共同构筑校园生命安全防线。学校将于313日下午举办消防安全培训、高层逃生、实战技能演练活动。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313日(周三)下午1400  

二、活动地点:临江楼D区报告厅

三、参会人员

相关职能部门、全校各学院消防安全责任人、消防安全员及师生代表。

四、活动流程

序号

活动

内容

1

消防安全理论培训

时间:2024313日(周三)下午1400

地点:临江楼D区报告厅(1楼)

主讲人:高新消防大队

2

高层逃生

时间:理论培训结束后

地点:临江楼

参加人员:临江楼有关学院(单位)师生,具体人员由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软件学院、工程训练中心通知为主

3

实战技能演练

时间:高层逃生演练结束后

地点:临江楼西侧主干道

参加人员:消防官兵、参加消防安全理论培训和高层逃生全体师生及其他有关人员

五、工作要求

(一)请各单位高度重视,明确专人负责,认真做好会议通知,确保相关人员参会。

(二)各参会人员认真做好培训记录,自行做好活动结束后本单位消防安全培训及疏散逃生的组织工作(其中灭火器实操演练由保卫处专人负责)。

(三)请参会人员提前15分钟到会场,并按指定区域就座(座位安排见附件),会议期间,请将手机关机或调至静音状态。

(四)疏散逃生期间注意事项:

1.不喧哗、不吵闹、不开玩笑、听从命令、服从指挥;不拥挤、不推揉;不收拾物品,不能使用电梯,不重返办公室;团结互助,发现有人摔倒,应将其扶起,避免踩踏事故发生;无论在走廊上还是在楼梯要始终遵循“靠右行”的规则,人流的左侧要始终留。

2.逃生时尽可能用消防湿毛巾捂住鼻子,以防燃烧产生的浓烟及毒气、便于安全疏散。

3.疏散时要尽量降低重心,沿办公室外墙体移动。

4.各部门疏散时间要听从指挥,严格执行相关流程。

5.听到火警演练信号后,人员立即快速、安全的疏散、不能收拾物品,就近切断电源,关闭电灯。

六、相关工作分工

(一)总务处(后勤服务总公司)负责临江楼各楼层及楼顶疏散通道保持畅通、防火门保持常闭状态。

(二)各单位负责人员疏散及师生人数的清点工作。

(三)保卫处负责临江楼室内外逃生疏散的整体组织及治安秩序。            


附件: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消防安全培训及实战技能演练活动座位图.xlsx                       

保卫处

2024311